盲人穷鬼艺术家

twitter@BMJyyyyyy
wb 常用@积格里拉
追星号(半弃用)@半价糯米积_
b站@东南叫花鸡

【喻黄】《百日账》中

总算被我想起来的英灵喻(索)x战士黄para坑。越来越短,我可能真的不会写文(望天)文笔啥的已经没有了,因为只是一时的脑洞所以写出来特别散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剧情完全发展不下去的感觉(捂脸)
————————————————————————
索克萨尔却在这时又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把身后人吓了一跳,反而打乱了黄少天本准备压制他的动作。
“你笑什么,这个情况下不应该是这个发展吧?”他身边杀气重重的气场弱下来。
“对不起,只是这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已经许久没有发生过了,不禁觉得有趣。”
“你这个人啊……是该说猜不透还是行动比较诡异,本来打扮就不像个现代人,你不会还真是个守护神或者鬼魂之类的吧。”
索克萨尔抬了抬眼,没有说话。
“喂喂不会被我说中了吧?我可从来没觉得自己的猜谜能力有这么强啊,好厉害啊我。”黄少天似乎像是完全没有刚刚那事一般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话落,他坐到喷泉旁的木椅上去,将手背到后脑勺处,右腿搭在了左腿上。用一副完全放松的姿态看着站在一旁的人,仿佛试图得到他的答案。
索克萨尔细长的眉毛似乎在看不见的阴影处颤了一下。蓦然,他把手上的魔杖指向黄少天,口中默念着咒语一般令人魔怔的话。正对面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黄少天此时却像个玩累的孩子,丝毫没有对索克萨尔攻击性的举动作出反应,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
索克萨尔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退后几步,随意一甩魔杖将一团熊熊燃烧着紫色火光的攻击抛向黄少天。只见火团在距离黄少天咫尺之遥的距离处猛地停下了。那是一把流光从剑尖流离的利刃,它的剑刃贴在黄少天的脸颊与火焰中间。少年用力将眼前的障碍物斩断,抬头盯着攻击者的眼睛。
“你这是什么意思,果然还是要打吗。还有,你攻击太慢了怎么可能打得中。”
明明先挑起的是你,索克萨尔想着。但他仍旧没有回答黄少天的每一句话。
沉默了几秒后,索克萨尔猛地冲出,与黄少天拉开距离,迅速有十多个紫火团围绕在术者身边,它们一个接一个,不留缝隙地向黄少天飞去。然而年轻又天才的战士轻而易举地迅速躲开,剑刃上亮起蓝光,一斩将紫气瞬时消散。随即他又马上向索克萨尔方向奔去,却看不到身影。
“你又躲到哪里去……”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猛然止住。他一动不动地盯着从自己背后伸过来的影子,深邃的灰黑色中似乎又参杂着无以言状的危险,那是他从小到大从没体验过的杀气,仿佛战场上闪着血光的利爪逼近,自己却无处可逃般的绝望感。说实话他没有见过真正的战争,却还是有种跪在血泊中的腥臭和恐惧纷至杳来。少年的鬓角出留下一滴冷汗,竟不禁有些腿软,他这时只清晰的体会到了一件事,也许硬碰硬他还会占一些上风,但真的打起来,他是没有一丝胜算的。
看着不久前还威风的少年理智面对自己实力,却还是咬着牙不服输的样子,索克萨尔仿佛如愿得笑了笑。这时,他的心中竟满溢出一种无以言状的兴奋,这是长年没有体会过的新鲜感,他似乎更多这个有趣的少年无法释手了。
索克萨尔慢慢放下魔杖,解除了战斗状态,放开颤抖的少年。黄少天回过头,皱着不好看的眉头看着他,似乎无比惊讶于他现在的举动。
“为什么……要放了我?你的职责不应该就是保护这里吗,让我这样的毫无关系的人知道了这个地方的存在,怎么可能还会放过我!”少年就这样一味不解地说着对自己不利的事实。仿佛已经被冲昏了头脑。
“我也不知道,这也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
“哈?”
“总之我是说,你现在自由了,可以走了,你很有前途,我不打算杀你了,回家吧。”
空气似乎在此刻凝固了一瞬。
黄少天僵硬地站起来,靠近索克萨尔的脸,一脸不可置信的自然表现中,完全看不出对前几秒还打算解决掉自己的人有什么顾虑。
“你,你是神经病啊?”
“我对自己的精神方面正常还是很有自信的。”
“不不不,你这么一说让人很来气啊,这不就是仿佛被人小瞧了一样吗!随便就说让我走,那我还偏不走了!”仿佛赌气一般的反应。
“不得不说,你还真的是有趣。但是你这么久都不回家,家里人不会担心吗。”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不过家里人啊,他们现在估计急死了,不过只是对接班人的基本表面关心罢了。如果我不是村长的儿子,怎么还会有人在意我的死活。我还就偏不回去,说实话,虽然有些危险,但和你待在一起,比回家还是舒服多了。”
“所以你真的打算留在这里么。”听完黄少天的牢骚,索克萨尔留下了一句带有笑意却毫无笑意的表情。
少年像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马上正经地用力弯下腰:“请让我留在这里吧,索克大人!”
这孩子,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好吧。”
“真的吗?这么容易?”这么说着,却默默在心中作出了胜利手势的少年笑着。
索克萨尔也无奈地笑着,笑随性的少年,也笑如此随性的自己。
“话说回来,索克大人你……”
“索克就好。”
“索克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为什么只身一人守护这里,你的同伴呢?还有为什么要守护这个地方?”
“问题太多了。不过第一个问题你也早就猜对了,我就是个灵魂罢了。”
“诶,我真的猜对了。但是你怎么看也不像啊,明明这么活生生……”少年伸手去碰他,却惊奇的发现手从眼前人的身体里穿过去了。
“准确来说是英灵,死前是一个被许多人所敬崇的存在。我与这个遗迹保护的历史关系最深,或许就是因为这个上帝大人才给了我这样的第二次机会来帮他做事吧。”他轻描淡写地诉说着,语调没有丝毫起伏,仿佛再说别人的事一样。
“这还真是一个一下子难以接受的事啊,那和你一样的英灵还有很多人吗?上帝真的存在吗?”
“谁知道呢,我从来也没有见过别的英灵,上帝自然也是。只是我在重新回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脑子里已经被灌输了相关的知识,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还是第一个活着的来客。”
“不要这么随便地说出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实好么索克先生。”
“我日后注意。”
“也不是说让你这么正经地回答啦。唉我可能真的和你合不来……”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少天。”他的笑意似乎又浓了些。
“唔啊居然就这样直接叫人家名字了,你居然是这么和蔼亲切的角色吗。”
“经常被这么说。”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却并没有原先那般令人难以忍受。
更多的是一种奇妙的相处的熟练,仿佛相处多年的亲人。或许对方的气息,现在是让人惬意的。
黄少天靠着身边的树,把手伸向并不完全封闭的天空,阳光此时竟没有凛冽的刺向皮肤,而是寻寻觅觅地点缀在五指的缝隙间,缓缓移向心脏。


TBC

评论(2)

热度(10)